青鸫_考研明年见

·还是十五岁的小片段。

 

——可恶,好痛啊。

 

宛若锈色般哑红的夕阳沉甸甸地开始侵蚀着中原中也的指尖,渐渐地,那一大片哑红带着剧烈的灼烧般的痛楚,蔓延了他的大半身,他感觉自己就像被剥落的墙壁,变得斑驳丑陋,一股股浓厚的血腥味攻击着鼻腔,内脏扭成了一团,大脑带着丧失和逼迫意味的常识缠绕脱落。

 

“……中……”

“……中……也……”

有谁的呼唤声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,他看到有一个身影不断在自己的视网膜里闪现,说不定那也是重伤的的他尽是空想出来的罢,可却好似又确确凿凿存在着,就像引导着即将消失殆尽的意识跑出这片无尽的黑暗一样。

 

“……中也!”

中原中也极力睁开了沉重的眼皮,晃入第一眼的就是太宰治,他似乎看到自己终于醒来了,缓缓舒出了一口气,或许是错觉罢,但中原中也隐隐约约看到那人的额头冒出了冷汗。

 

“吵死了!呲……”

他刚想起身,却被左肋骨处猛然的阵痛,不由得眯眼又滑回了地上。

 

“哎——你还没死啊。”太宰治摆出一副可惜了的表情,但那份戏谑很快就被皱起的眉头替代,“但很遗憾地告诉刚刚死里逃生的你,我们被包围了。”

 

“增援呢?”中原中也发现自己外套不知道被谁撕得破烂,他往下看了眼,腹部的伤口被渗血的布条粗暴地包扎了几下。

 

——是太宰那家伙多管闲事了吗……?

 

“起码要半小时。”太宰治耸了耸肩,“而且再加上中也你现在伤成这个样子,那之前我们估计已经被枪林弹雨轰成肉块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那个除了聪明点就没啥用的脑子里有解决方案。”他吃力地抬起头,瞥了对方一眼,“说。”

 

“只有百分之一的成功率。”太宰治看着他,没有说下去,中原中也注意到那瞬间对方的视线确实落到了他腹部的伤口上。

 

“你要试吗。”

 

短暂的四目无言。

 

 

“什么,那不还是挺高的嘛。”中原中也长长地吸了口冷气,咬紧牙关,强撑墙壁碰碰撞撞站了起来,“而且啊——”

 

“是你这家伙的话,就算只有百分之零的成功率的计划,也能让它变成百分之百的吧。”

 

“百分之一并不是坏消息。”中原中也朝着他咧嘴地笑了下,两颗虎牙也露了出来。

 

——不要顾及我的伤。

太宰治知道那是中原中也没有说出的言外之意。

他听到后,那双原本沉甸甸的鸢色眼睛明显愣了下,随后起了几波涟漪回荡,突然,一阵不合时的笑声从中原中也的背后传来。

 

“哈……?你又在笑什么?”少年狐疑地转过身,问。

 

“中也。”太宰治的嘴角撇了撇,一脸满是无可奈何,“你这样毫无自觉,是犯规哦。”

 

“哪门子和哪门子啊。”


评论
热度(16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0-04-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