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鸫_考研明年见

 *15岁已交往前提

连绵不断下了好几天的小雨已经停歇,正午的天空晴朗湛蓝,清爽的空气里满是松枝飘散出的芬芳馥郁,夏天要来了,漫长的夏日终于降临了,光线通透得太宰治炫目,睁不开眼,一阵阵闷热也随之而来,这更加使得他的绷带被汗水粘得湿哒哒的,昨日半夜接到出任务的通知后,就一直忙活到现在,耳畔还回荡着激战里的弹药炸裂声,他揉了揉疲倦发酸的后颈,本就不是吃苦耐劳的工作狂人的命,现在的他更是想快点回宿舍冲掉着一身难闻的火药味。

 

——果然还是不太习惯这份工作。

他瞥了眼身旁的搭档,反而一脸若无其事地舔着手里的那个蛋筒冰淇淋。

 

“真亏你还能吃得下东西啊。”

说他太宰治不惊讶是假的,目睹了中原中也大干了一晚满场的血腥风雨后,现在吃着冰淇淋的样子,多少都有点感到违和。走到半路时,中原中也不知怎的,兴致盎然走去路边小贩的推车那边,指了指冰柜里的冰淇淋,接着,细腻的冰淇淋球就被堆在华夫筒上,再撒上杏仁和椰子脆片递给了枫发的少年。

 

“要你多管闲事。”

中原中也瞪了他眼。

 

少年吃冰淇淋球的模样,倒有点像一只小橘猫小心翼翼地舔牛奶,粉红的舌尖只伸出了一点点,咂嘴舔舌地顺着滴落的奶油舔舐,味蕾被清甜可口裹挟的幸福感瞬间就在他的脸上一览无遗,简直就和刚刚在他们身边打闹跑过的中学生没有任何区别,大概现在的他们在旁人看来也不过是午休放学后,无所事事在公园里闲逛着的中学生而已,但这副幼稚的样子却莫名让太宰治有种异样的情感尽数涌上心间,心中徒然出现一种不可思议的想法。

 

——要是普通的学生情侣的话,会这样做的吧。

 

“我说中也。”

 

中原中也疑惑地抬起了头,嘴角才残留着奶白色的冰淇淋。太宰治的个子在这几个月又窜了不少,现在还得稍稍低下头才能对上中原中也的脸,他趁着对方还没反应过来,面如常色地突然伸出了舌尖舔干净了中原中也嘴角的奶油,然后戏谑地笑了几声。

 

“……太甜了吧。”太宰治略有所思地摩挲着下巴点了点头,“果然还是现在这样比较好。”

 

“喂,你恶心不恶心,想吃你自己不会去买啊。”太宰治的行为换来了中原中也的鄙夷不屑,“你又搞什么鬼?”

 

“没事。”

 ——果然还是维持现在这样吧。

 

*甜和天真同音

评论(6)
热度(14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0-03-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