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鸫_考研明年见

【太中】关于我追的偶像见义勇为被迫出道这件事

·演员宰×歌手中,演艺圈paro,狗血的破镜重圆,双向暗恋HE。
·很雷真的很雷非常雷非常OOC,请考虑清楚要不要看

·完整版,题目和文一点关系都没有(…迟来的情人节快乐!不甜你吃了我!!!

·BGM:END of the World-《YOKOHAMA Blues》

 

 

“你要是想这么认为就这样认为。”中原中也凶狠狠地咬牙切齿,瞥了眼自以为是的少年,黄昏骤起的风吹乱了他枫色的额发,自然看不清他的眼,但那底下满满的恼怒却被橙红的夕阳照得亮堂清晰,“我压根没有和你继续说下去的可能性。”

 

“啊,是这样吗?”太宰治无所谓地耸耸肩,也没有丝毫阻挡对方离去的意思。“正好我也觉得照顾某个烦人的小鬼头厌烦了呢。”

 

 

哐啷——

 

 

电车飞快驶过时的轰鸣掩盖住了中原中也离去的脚步声,殷红的晚霞渐渐沉落到这座城市,它扫过了太宰治的睫毛,拂过了少年高耸的鼻梁,散过了他轮廓分明的颧骨,也堵住了留在原地的他倔强的嘴,风也在他的指缝间流窜而过。

 

 

 

 

**

 

 

 

 

01

 

 

 

要是去大街上随机采访,询问如今T市最受欢迎的歌手到底是谁时,无论是上至八十岁的老太太,还是十几岁的JK们,恐怕都会异口同声说出同一个名字——

 

“嗯,果然中原中也吧?”

“当然是中原中也啦!”

“我的话,一定会选中原中也的——!”

“——我的手机壁纸!说起来,中也上周发售的CD我可是买了十份啊!”

“啊……是那位吧,因为便利店打工时见义勇为被迫出道了的那位!”

 

总之,男女老少八九成都会答出‘中原中也’这个名字。

 

中原中也虽说出道方式绝无仅有——在便利店打工的时候,遇见劫匪见义勇为上了电视,帅气的外貌在网络上形成了热门话题,得此被经纪公司看中。但仅靠运气是远远不够的,他本身也实力超硬,刚刚正式出道没多久,就凭带混血感特有的成熟,却不失少年清爽的俊俏五官,出众的作编曲才华和性感磁性的歌喉,帅气硬朗的台风,再加上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组建地下乐队举办Live的经验加成,迅速短短半年间走红了国内歌坛,得到了不少老前辈的认可和推荐,甚至从出道作CD开始,每次新曲一发行,他在公信榜周榜的居榜首地位简直就是纹丝不动。

 

当之无愧的老天爷赏这碗饭给他吃。

但这位家喻户晓的巨星现在却正遭遇着出道以来最大的困难。

 

 

中原中也瞪着那叠纸恼得眉头都快扭成一团,硬生生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憋下去,恐怕竭了他小半辈子最能忍耐的限度,才没立马将那剧本捏碎扔垃圾桶里。他的经纪人为了他不仅仅只走歌手这一条路,浪费这英俊的好眉梢,所以给他拓宽业务接了部剧,这没毛病。

 

 

可这部剧是基佬爱情狗血剧。

而且,里面还有接吻的戏码。

好死不死的是,另外一个男主角是太宰治。

 

 

干啊!我!他!妈!这!怎!么!演!

 

 

经纪人早就瞅见了中原中也即将大发雷霆的黑脸,按揉着阵阵发痛的太阳穴,用着不可抗拒的语气宣告着恶讯,“投资商指定了这次的男一得你上。”

 

“必须得你上。”他一板一眼地刻意又重复了一次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 

 

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孽缘估计这话得从他们还没上幼儿园说起。

 

他俩的父母在出生前就是关系铁得不行的邻居,可这俩小屁孩一打眼就互看对方不双眼,第二再打眼,大人就看见小中也按着小太宰在那踩了,后来再稍微长大点,该上国小一年级的时候,这俩屁孩大架小架一天都能数上十几次,要不是被老师扯着,他俩早就天天挂红挂白的。可渐渐地,太宰治身高也赶上来了,甚至在国小三年级时超过了中原中也,一直体型上吃瘪的太宰治终于开始扬眉吐气,性格也比起先前渐渐恶劣起来了,骚话骚操作轮流来上,天天搞些有的没的来整中原中也。

 

有次他们曾在活动课分到一组过,玩的是鬼捉人的游戏,而中原中也正好被抽中当鬼,但小孩子就爱耍脾气,更何况之前老受太宰治欺负的气他还没消完,即使追着到处跑的别的小孩抓,也不抓那个就站在那儿不动懒得动的太宰治,结果太宰治可能也在赌气,看着他追别人,就是不追自己,吃醋了,便追着他,还笑得一脸不怀好意地喊道“中也你来抓我啊”,中原中也内心警钟大响,满脸抗拒也朝着别处跑去,最后演变成了“你别过来啊绷带怪”,“我就来你还管我怎么着啊”的惨况,这俩小孩活生生绕着学校跑了一个下午。太宰治这样类似故意恶心他的事情后来还不止一件,频率有时甚至高达一天七八次。

 

上了初中以后,骚操作比以前国小时更多了,太宰治可能得了当时最流行的中二病,原本给自己缠了一身的绷带先不说,现在还挡住了一只眼睛,整天偶尔捂住说自己被封印的力量快要解放了,中也你快来打败我云云的。某天,一脸正经地还跑过来对中原中也说自己得了渴肤综合征,得每天拉着中也的手才不会死。中原中也鼻子一瞪,手一摆,撇撇嘴,说,得了太宰这兔崽子天天耍他,他这回才不会上当。中原中也还没说完几秒,太宰治就整个人咸鱼躺在了地上,喘着粗气,嚷嚷着自己整个人体温都升高了,呼吸困难,意识模糊,浑身无力,他这一闹走廊上的学生都朝他们瞧过来,中原中也也耐他没法子,只好半推半就仍由他牵着手。太宰治本来还奄奄一息的,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来了个鲤鱼打挺,猛地就抓住了他的手,一下子什么毛病都没了。他俩就这么一牵,就一直牵到了下午放学,一路上受到了不少路人的瞩目礼还有大妈们的议论嘀咕,中原中也还听到了几个女大学生经过的时候小声说着,真好啊初中生的青涩恋爱之类的。一来二去的,他就有点烦了,想挪开手,但跟在后面的太宰治发现了却故意扣得更紧,甚至还跟了上来并肩走,摆出一副很合适上电视的偶像的营业性笑容贴上前,背后就传来了刚走过的那几个女学生在尖叫。到了家门口时,太宰治又马上松开了手,一副没事的样子,摆着手喊,辛苦你啦中也,说罢立马转身溜进家门。

 

留在原地的中原中也这时候才意识到,自己又被太宰治给耍了,第二天,学校里“你们知道吗?!A班的太宰治居然公然出柜了!和B班的中原中也交往了!”的小道消息,传得沸沸扬扬,原本几个老是对他眉来眼去的小女生,也不吭声了,大家都知道名草有主,而且那主还是太宰治,不好对付,也没胜算,便只好屈身退出,中原中也理所当然也被母胎solo到毕业。反正从此以后,他对于太宰治的恶劣行为绝非能定位为“穷凶极恶”,因为那人绝对会在他预想的那个方向上方再斜一点,反正就是为了恶心他,从来不缺法子。

 

 

 

可他中原中也却对这样一个人产生了一种不该有的,朦朦胧胧的感情。

最初发觉的时候应该是高中。

 

 

 

他发现自己开始留意太宰治身边的女生是怎么样的,那人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数量有多少,上课时他会从讲堂上的地中海数学老师身上走神,视线老是会不自觉地瞥到楼下上体育课的太宰治身上,上学时会故意晚几分钟撞中太宰治出门的时间,甚至知道那家伙肯定会偷自己的便当情况下,特意准备了两份便当,还会思考便当里菜的口味如何一大堆乱七八糟不必要的问题……每当自己回过神来,他铁定要对着刚刚的想法骂恶心,因为他内心清楚得很,这种朦朦胧胧的感情到底是个啥玩意儿,他就不该想,也本就不该有,他倔强的直男自尊心也觉得肉麻恶心,他得骂醒自己。

 

他的心跳不该带上情窦初开的颤抖和小心翼翼。

 

 

中原中也不知道太宰治怎么看的,他也压根不想让那家伙知道,所以他还是将不该有的东西藏起来了,就这样一直维持到了高中毕业,隐藏到他们因一些小问题闹矛盾,断裂所有的联系那刻,直到现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3

 

 

天际边蔓出了一层层叠起来的殷红,夕阳里翱翔着的海鸥们抑扬顿挫地鸣叫着。

 

 

太宰治那双向来捉摸不透的眼睛弯得真情实感也罢,中原中也看不透鸢色底下埋了多少是真的,多少是假的,掌心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疤痕,磨得他的下巴发痒难受,那人微微侧着头盯着他看,不说话,就是笑着,温热的鼻息直直扑在了他有些过长的睫毛上,他的视野就像是受到了气氛的煽动似的,蒙上了一层朦胧而又揭不开的白纱,渐渐变得迷离难耐,傍晚骤起的凉风飕飕地打在他们身上,也让中原中也微卷的鬓发一遍遍抚过太宰治的嘴角——

 

 

 

然后他们僵持了。

——冷汗流下来了。

然后的然后,继续僵持着。

已经僵持了十秒。

——冷汗滴在地上。

二十五秒。

——太宰治觉得他的手快僵到发麻。

四十二秒。

——中原中也的嘴角似乎隐约忍不住疯狂上扬着。

一分钟。

——导演的脸色快成得黑云压城城欲摧没差。

一分半钟……!

 

 

“cut!cut!”导演田中清一朝着栏杆响亮地拍打了好几下卷成喇叭状的剧本薄,怒不可遏朝他俩吼道,他的脚步声就像勃然变色的滚雷一样倏地插在两人中间,那势头就差按着两人的头硬亲了,“麻烦你们亲下去啊!?亲!下!去!”

 

“亲——!下——!去——!啊——!”

 

太宰治无奈地瞟了个白眼给中原中也,脸上写满了‘我也没办法啊他就是不亲’,无辜地耸拉着眼睛,耸了耸肩,确实现在他也没法子,他尽了自己这次的本分,也陪着中原中也在这吹了足足几个小时的风,可硬是没把这场戏码解决。

 

 

中原中也虽说本来脾气比较躁,换做平时肯定早就骂娘了,可现在也只得瞪回了眼太宰作罢,乖乖一声不吭挨导演的训,毕竟现在确凿是他身上出了问题,导致整个剧组工作进展不顺。虽然之前的戏意外拍得顺利,基本几次就过了,可唯一到了现在要接吻的戏码,来来回回拍了数十次都没法过,剧本里写着的就是中原中也演的角色主动亲下去,全组人都在吃着西北风等他主动亲下去,然而这吻就是主动来不了,久而久之,反而变得了中原中也的嘴角扬得跋扈张扬,一脸不屑地干瞪眼着太宰治。

 

 

无论如何,他中原中也就是没法对着太宰治那张脸亲下去。

 

 

 

“我不管你俩之前是不是有什么矛盾。”喊了几个小时的‘cut’,田中清一的眼里早就迸射出炸裂的火花,快要冒火的嗓子里尽是恼怒的冲冠眦裂,他那头假发也被他弄歪得滑稽可笑,“请你们好好把这场戏拍完,OK?”

 

 

——不是僵持就是笑场,这怎么OK啊。

在一旁的摄影师瞥了眼电子表上的时间,犯怵地默默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04

 

 

 

这场戏码僵持直到日落还没拍好,整个摄制组只好收工作罢。

 

 

摄制组的一行人已经先行回去了,中原中也想单独抽几口烟,便在地下停车场领了车后,也没马上就开走。他的指腹捏得空空的烟盒凹了进去,一缕缕白烟袅袅升起,在蓝黑的寂静里飘散殆尽,车厢里尼古丁燃烧的气味闷得他连咳了好几声,便按开了驾驶座一侧的车窗,他夹着烟的手指弹了弹悬着的烟灰,倏地就碎在了水泥地板上。

 

但他的烦恼并没有随着飘散的白烟和碎裂的烟灰,一同消失。

甚至就像裹挟了唇齿的愈来愈浓烈的尼古丁气味般。

 

他不可否认,当自己再次遇到太宰治时,性格虽说还是老样子的恶劣,可青年早就破茧而出,不再是他记忆里乳臭未乾的小鬼,为人处世变得更圆滑了,五官的轮廓锋利分明了不少,那副倜傥的势头可比电视上还要夺目,许多年前少年时那种情窦初开的颤抖又慢慢在他的心脏里绽放,血液就像坩埚里沸腾的酒般,他的眼眸又再次堕入了鸢色的酒液里,只不过他中原中也自然有高超的伎俩在剧组的一群人,甚至在太宰治面前隐藏成若无其事的样子罢了。

 

 

中原中也一口气将剩余的那根烟吸到尽,恍惚回过神来,正准备打火发动机启动那档离开时,有一阵不紧不慢敲窗的声响打扰了他。

 

 

是太宰治。

他两手插在风衣外的口袋里,眉眼间绽出平日那副惯常电视上营业的笑容,朝中原中也招手打招呼。

 

 

“你这家伙又有什么事?”中原中也没好气地按开了车窗,问。

 

“嗯哼,我在想我们再这样僵持下去,这戏也没法演了。”他故作愁眉苦脸,眉头上的沟壑也越来越深。

 

“不用劳烦您老人家担心。”中原中也本一天cut了数十次就疲惫不堪,实在拿不出精力还陪着太宰治在这鬼地方胡扯,再何况他现在一见这人,心情只会越来越烦罢,他掐灭了还掉着点火星儿的烟头,连看也没看多几眼。

 

“我是这么想的……”太宰治低吟了几声,弯着的眼角渐渐平伏,不顾正在上升的车窗,猛地按住了它,那双鸢眸道貌岸然地眨巴着,他神然透着一股俨乎其然,可嘴里却说出不可思议的话语——

 

“不如我们私下交往试试吧?”

 

“……你有病。”中原中也诧然了半会儿,可他比任何人都要熟晓太宰治肚子里的坏水,立马便断定对方没按好心。

 

“喂喂喂痛痛痛——”他的手被夹得发红,但仍不肯放弃似地按着即将关上的车窗,他继续劝说道,“中也,我说认真的。”

 

“我们真正交往过了才有感觉亲下去嘛。”

 

“你又发哪门子的疯,再说谁想要和你亲啊!?”

 

“你不亲没法演。”

 

太宰治越说越有理,还自说自话地边拉开了车门,不客气地将中原中也整个人都挪到了副驾驶座旁,自己安心理得坐在驾驶座上把着方向盘。

 

“喂——我说你给我滚……”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 

——滚个大头鬼啊!

——为什么我还让他进来了啊!?

 

中原中也揉捏了捏发酸的腕关节,脚下的木地板被他踏出即将断裂的哀鸣,他觉得自己的血液是沸腾了,但却是抓狂得快要将血管炸裂的那种,他泄愤似怒火中烧地踹了脚立在他家客厅的几个二十九寸行李箱,它们就一溜烟地滚进空的房间里。在一旁的太宰治还自来熟啃着他买的薯片含含糊糊地喊‘中也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客人的行李’。得了,到现在中原中也可总算认栽了,一方面他从小就没有几次能成功推脱过太宰治的请求,不然现在那家伙也不会优哉游哉地在他家打电玩,另一方面,他当时答应经纪人去拓宽戏路确凿就是在自寻死路,他就该守本分好好唱他的歌,不然也不会被迫要和太宰治来场深吻的戏码,现在还得把这尊大佛请到自家来白吃白喝白住。

 

“你丫的吃完这袋薯片,就给老子滚蛋。”

 

“不行呢,毕竟我们现在可是交——往——中。”太宰治倒倒空了的薯片袋,还顺带给他比了个‘wink’,“而且中也你不是好好地搬行李,还给我安顿好房间了嘛。”

 

“这都是为了演戏!”他眉毛上扬,立马反驳道,眼里闪过一阵阵咆哮的海浪,他指着太宰治严正其词地吼了句,“你绝对不能进我的房间。”

 

“我也没兴趣。”太宰治摆了摆手,“你的品位,我就觉得你的车还可以。”

 

“那还真是谢谢你了。”中原中也起身准备回自己的房间,又猛地转过身,咬牙切齿说,“绝对不许进来!”

 

“开玩笑的啦!你的车品位也很差,当然房间肯定也。”太宰治噗地笑出了声。

 

“啧。”他几乎是脾气暴躁地摔着门关上,“拍完你就给我收拾好东西滚蛋。”

 

 

——当然他也看不到背后的太宰治,眼睛忽地沉了下去,就像是溢满了对怜惜之物的缠绵爱意般,有几梭火苗不断蹿跳着,房间内柔和的暖光打在了青年嘴角勾得愈发狡黠的侧脸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5

 

 

 

虽说,太宰治假借要和与中原中也交往,搬进他家蹭吃蹭喝有段日子了,可第一天太宰治自说自话搬进来以外,他也很难得识相没擅自越过两人该有的独处空间,平时拍完戏回来,偶尔就客厅打打电玩,中原中也也不常见到他,大多时候两人窝在自己的房间里各忙各的,所以,实际上对于中原中也而言,只不过是多了个分担水电费的同居人罢了。可时间一长,他未免开始多疑起来,要说太宰治是为了拍戏找感觉,才搬进来的,那未免太乖了,就早晚见到打声招呼,水电费要交了LINE提醒转账,戏外他俩话加起都不超十句,完全没有找感觉的念头,现在看来这家伙当时十成有八成还是在耍他,那话就全当油嘴滑舌胡说的。虽说目前拍摄跳过了吻戏那段,有吻的都迟迟不拍,开始拍另外的部分,但问题终究还是要面对的,他的第六感和从前被耍的经验告诉他,太宰治这葫芦里绝对卖着一些不为人知的蹊跷。

 

——这里面绝对有蹊跷!

中原中也皱眉细想,越铁定了这问题肯定没那么简单。

 

他翻了翻剧本剩下的部分,大致明日上午几个小时就可以完成,那剩下的就只有那段来来回回cut了几十次的吻戏,但以他现在的状态来讲,肯定是又得像之前一样和太宰治面面相觑的,一起吃海风。他狐疑瞥了眼——然而,现在太宰治还在客厅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打着电玩,肯定是有问题,但他说不出到底是哪里。

 

“中也,你干嘛一直盯着我看?”明显注意到中原中也的视线一直火辣辣地往自己这边投来,太宰治撇了撇嘴就放下了手柄,他嘲弄似地抬起那双眼,里面满是透着故作矫情的无辜,声音也故意慢条斯理来讲话,“难道说,你真的爱——上——我了?”

 

“……得了你看看现在才几点?做白日梦也不看看时间。”太宰治那副强调差点恶心得他捏爆了手里的玻璃杯,他本想直接将那句‘你该不会在打什么鬼主意吧,太宰。’问出来,可仔细一想,太宰治绝不会老实吧唧承认,就又堵了回去喉咙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6

 

 

 

“cut!”

“——cut!”

田中清一已经数不清今天自己是第几回喊的cute了,一开始拍剩下的剧情部分确凿非常顺利,可一到最后剩下的戏码——两个主人互相告白自己的心意,最后在夕阳下拥吻,却和之前一样,无论如何都会僵持,迟迟不吻而告终。他先前还以为是中原中也第一次出演电视剧,缺乏演技和经验所致,但这些天下来,中原中也却很好展现了自己在演戏上的天赋,几乎每一场对戏都能一次性过,证明了至少这位新秀歌星在演技上是完全没问题的。

 

——那看来是别的问题了。

他摩挲着下巴思索道。

 

“田中先生……”

“田中先生……!”

有谁的唤声打断了沉思着的导演,田中清一抬眼一看,发现是太宰治。

 

“我有一个办法,可以让这场戏顺利过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灯光组就绪。

收音组就绪。

摄影组就绪。

 

导演田中清一打了一个‘action’的手势。

 

 

橙红色的晚霞躲藏在层层薄云后面正熊熊燃烧着,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步入了它们如水的光晕里,几缕夕阳就在中原中也的眼前垂挂而下,照得他的脸庞微微发亮,太宰治抿紧了嘴,欲言却无言,他们按照剧本上所写的,靠近,然后,太宰治的手扶上了他的腰窝——

 

 

不对!

不应该是猛地抓住他的手腕。

 

中原中也还没迅速作出反应,太宰治就抓住了他的手腕,不管摄制组众人愕然诧异的目光,便将中原中也整个人从众人的眼里拉拽走,也不管背后还传来导演的呼喊。

 

 

“有个地方,我想带你去看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7

 

 

“喂,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。”

 

太宰治握得他的手腕很紧。

 

太宰治拍到一半,众目睽睽之下,擅自拉着他的手从摄制组里跑出来后,一言不发,无论中原中也说尽多少难听的话,他也没像往常一样立马应回去,就连平时那副儿戏的嬉皮笑脸的模样也销声匿迹,反而握得越来越紧。太宰治从中原中也的口袋里顺走了车钥匙,他也不知道太宰治到底要带他去哪里,一路上他还在思考着太宰治这些即兴演出又在搞哪门子的把戏,车窗外的景色从钢筋大楼渐渐变成荒凉,人烟稀少的郊外,车可能也开了一两个钟头了,电台恰好在放中原中也出道曲的街上演出版,和弦的声音一弹出时,他一个激灵,似乎想起些什么,立马就想换掉电台频道,却被太宰治伸手给阻止了。

 

 

——海风捎来了你身上香水的芳香

——当我察觉时回首望去,你却已不在这座城市

——已经与你分开多久了呢

——……那时谈及的梦想也实现了

——我曾想过我是不是幸福的呢,但果然这样还是不行的啊

——事到如今也没有什么话好说

——‘只有困难的时候才会想起我呢’你总是这样笑我

——……

 

 

“这首曲子是写给我的吧。”太宰治用着陈述的语调向他发问,难以察觉地轻轻笑了一声,隧道里的顶灯浮在了他那双眼睛上,恍惚间中原中也看见那里湛满了喜悦的星光,“其实,我一直都知道的。”

 

“一直都。”

 

“你喜欢我这件事。”

 

“太宰你这家伙可别太自以……”

 

中原中也一直自我催眠着,安慰着自己,就算是对太宰治真的动了真情了,也被这人恶心得全吐的错觉罢了,再何况他可是从来没承认过自己私心过,在太宰治面前承认自己的感情,这是永远不可能的事情,他可是一直都想着法子去扑灭心里头那个小小的火堆的,他刚想说些什么呛回去否定,太宰治突然踩下了刹车。

 

“到了。”

 

 

这里是H市位于郊外的工业区。

 

 

深秋入夜的风凉飕飕朝着他们吹来,太宰治走出了车外,背对着满脸狐疑的中原中也,他瞭望着对岸高低树立的大厦构成的都市夜景,大楼顶端的霓虹灯渐渐让夜空染上了五颜六色,或许是红的,亦或许是蓝的,明天的话说不定又是另外一种颜色,万顷琉璃的河面飘着旖旎的月色和闪烁的明星,可能是工业区这边一片漆黑的缘故罢,中原中也第一次觉得那片景色比起往日,更加炫眼夺目,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绮丽震撼着自己。太宰治缓缓转过了身,那头棕色的卷毛被风吹得凌乱打结,他挂上了爽朗俏皮的笑容,就像是拥抱这幅繁华闪烁的夜晚般张开了双臂。

 

“这里很漂亮对吧……我平时工作过后,很喜欢来这里放松。”

 

“一开始的时候真的好辛苦啊。”青年瘪了瘪嘴,自说自话地呢喃抱怨着,“虽然我早就习惯在别人的面前假装自己,中也你也知道的吧?我可是很讨厌那种事情,但却总要不得不做。一开始无时无刻都要装出公司要求的人设,真的好麻烦啊,尽是不讲道理的导演,厚得要死的剧本,神出鬼没的狗仔队和私生饭,网上乱七八糟的流言蜚语,日夜颠倒的工作安排,就连饮食也要被规划安排,鲜有的休息的时间也要维持着大屏幕上那副大明星的样子,讲真我真的不是工作狂……”

 

“中也你以前做的鸡蛋卷老是放高汤,我真的很讨厌哎……煎的香肠也太咸了,说了多少次重口味对身体不好,我不喜欢吃又不听人说话……但现在想想,虽然难吃但怎么也比剧组安排的便当好吃多了……”

 

“打架的时候从来不听别人说话,单独一人想也没想就冲了进去,到最后虽然赢了还得让我扶你回家……还有那次淋着雨也要把歌给唱完,事后发烧还得靠我照顾你好几天,还记得你睡得迷迷糊糊时扯着我衣角,不让我回家吗,你老是这么心口不一……但我现在想想,照顾麻烦的小鬼总比当明星轻松多了。”

 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拍戏中途被带来莫名其妙的地方,还听着太宰治一堆乱七八糟的疯言乱语,满肚子抱怨和纳闷迫使得中原中也忍无可忍地近乎吼了出来。

 

“中也,你知道我就算这么讨厌这份工作。”太宰治干笑了几声腹诽,他侧着头盯着中原中也的眼睛,语调一沉,“但,为什么还是坚持下来了的原因吗。”

 

“因为,我觉得只要还在坚持着,就总能有一天再次见到你。”

 

“我想再次见到你,所走的每一步,都是为了更接近你。”

 

“我喜欢你,中也。”青年的嘴唇真情实意地翕动道。

 

中原中也一瞬间猛缩的瞳孔藏不住他的震惊,“你……!?”

 

“我在认真说喜欢你的事情喔。”太宰治向他走近了不少,青年将手伸向中原中也的脸颊,他的桃花眼眯得细长柔情,指腹先是小心翼翼地碰触了几下他的眼角,然后才将布满深深浅浅伤痕的手掌抚上了脸颊,那人的眼睛朦胧里闪现出了一抹蓝色,“从以前开始,我就特别喜欢你的蓝眼睛,所以总是会在以前你午睡的时候,偷偷去吻。”

 

“但我后来发现了,我不仅仅喜欢着你的眼睛——那头枫发也好,并不柔软的嘴唇也好,还是在街头竭尽全力歌唱着的身姿也好,亦或是你平的时那份飒爽到笨拙也好……所有的所有,我都喜欢。”


“是当我小猫小狗一样施舍吗?!”


“对啊,我就是把你当成了我的狗。”他特意将"我的"那两字说得特别重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太宰治轻轻地用自己的唇覆上了中原中也的嘴角。

 

 

鸢色的月色摇摇欲坠,它堕入了墨蓝色的川流中,倒映的星河随骤起的风摆着波荡不停。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两人在回来的路上,四目无言,太宰治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恢复成平时的气氛,但中原中也却难得不呛声,侧身托着腮帮子,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窗外的景色,似乎在沉思着些什么事情,渐渐地,他也乖乖闭上了嘴,径直开车回公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8

 

 

 

花洒喷射出的水珠将中原中也淋湿了个透,打起泡沫的洗发水惹得他的眼睛发痛,冰凉的冷水顺着他的腰线一路流淌而下,将他的皮肤打得泛红,往小腿肚滴落到防滑垫,但却无法平伏他陷入一片混乱的大脑,他合上了眼睑,指腹来回摩挲着自己的双唇,脑海里一直不断重复回播着方才的一幕,心里的篝火不但没被凉水灭了,现在还越烧越旺,太宰治的那句话语也久久地回荡在耳畔。他想忘记,他想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,但他升快的心跳,急促的呼吸,以及仍旧留恋着太宰治双唇温热的触感,却出卖了狼狈的自己,就连冰冷冷的凉水现在他也觉得滚烫滚烫地灼烧着五脏六腑。

 

“可恶!”他的一拳落在了墙上。

 

水,还在滚滚沄沄地流落着。

 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 

老实说,太宰治实际上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应付自如。

 

选了的是容易模式,可他操控着的角色却已经不知在这个关卡里死掉多少次,他的手大概也只不过是倚靠肌肉记忆按着罢了,五十多寸的液晶屏幕里显示的游戏画面完全入不了他的眼,就连悦耳的BGM他也觉得聒噪得很。明明现在的一切都还在自己的计划里,可他却莫名觉得心神不宁。

 

太宰治的计划里只要做到告白那步就好了,可他却忍不住吻了下去。或许说,在很早很早之前,比接这场戏的更早,他就想要亲吻中原中也了。

 

在学生时代的午休时,中原中也经常不守校规,和他呆在学校的天台上,那只极易炸毛的小橘猫在午后吃饱饮足了,就像真的猫一样陷入了重重的倦意里,也就习惯将他当膝枕了,还要顺便吐槽他瘦骨嶙峋的,枕起来硬邦邦难受。他承认他是会在屏幕前说尽一切谎言的男人,可他待中原中也又是推心置腹的真,刚才说的每番话都是真真切切的。太宰治确凿试过偷吻熟睡里的中原中也的眼睛,落吻他翘起的发尾——可唯独唇却迟迟不敢亲下。

 

他的指腹留恋地点在自己的唇缝间,恍惚那里还残留着暖湿的温热。

有一股隐秘的欢悦漫上了太宰治的心头,他宛若觉得自己兴奋得连骨髓的深处也在颤抖。

 

 

甚至没注意到逐渐靠近的脚步。

 

 

——电视上所要对抗的Boss血条就剩下一小半条了。

可操控着的角色却停止了攻击,静止不动站着。

 

 

太宰治撑圆了眼,他完全没有预料到现在的情况——从浴室出来的中原中也,突然扳过他的下巴,发梢还滴落着淋浴过后冰凉的水珠,打在他的颈窝上凉飕飕的,然后一语不发地俯首贴近了他的脸,温热的气息就像漂浮着的暖流扑在他的眼睫毛,扫得发痒模糊。

 

最后——

 

 

游戏界面赫然显示着「GAME OVER」几个大字。

这是一个来得措手不及的轻吻,但它却带尽了少年时一直深藏的情愫。

 

 

中原中也扯出了一个跋扈气扬的笑容,脸颊微微泛红,他那双水蓝色的双眼眯得得意洋洋,手背擦了擦嘴角,说,“这回你可得重新开始打游戏了吧。”

 

“中也。”太宰治歪头眨了眨眼,他转过了身半跪在沙发上,他伸手抚上了中原中也的半脸,轻轻笑了几声,“这回要‘game over’的人是你哦。”

 

 

夜,还很长,心意相通的欢声笑语飘了进来。

皎洁的月光润过了交融着的两个灵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9

 

 

 

这部电视剧很顺利地杀青了,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。

 

太宰治将手机锁屏后,便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在床头柜上,他轻轻侧过了身,他的手指卷弄起枕边人翘起的尾发,眉开眼笑地静静注视着熟睡中的中原中也,可刚刚细微的动作终究还是吵醒了那人,他紧皱了下眉头,呢喃了几句,蹭了蹭太宰的手背,就慢慢睁开了眼。

 

“早哦,中也。”

 

自然而然的早安吻。

 

“早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——还是不要告诉中也听好了,其实那部剧最大的投资人是我,也是我要求他出演的。

太宰治悄悄在心里打了个坏主意。

 

 

 

完。

 



*注:其实整个都是太宰的套路,投资了一部同性恋电视剧,并且故意要求了中也来饰演男一号,为的就是接下来自己的告白也好,轻吻也好,同居也好,交往也好都能顺理成章。


迟来的情人节快乐!!!

希望能被小红心小蓝手砸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

评论(26)
热度(2094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0-02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