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鸫_考研明年见

【太中】陷入热恋的怪盗先生在想什么(下)

·游戏怪盗活动里怪盗宰卡面对话里“我啊,其实对宝物的美丽和价值没有什么兴趣的,那么我为什么现在正在当着怪盗呢?…你来,猜猜吧?”的腐向创作衍生,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。

·骚话连篇怪盗宰×昭和铁血男儿侦探中

本章有R向注意。

【上】 【中】

16

虽然这艘船采用了极佳的隔音材料,但现在这场骚动带来的混乱早已远远超出它能承受的范围,从刚才开始,被拷在房间里的中原中也就能感受到外面到底有多沸沸扬扬的了,错乱的脚步,抑扬顿挫的喊声,头顶的天花板也振动起来掉落下灰尘,各种乱七八糟的噪音接踵而来。不必多想,那个该死的怪盗肯定是浮出了水面,然后又尽是搞些自以为是魔法的小把戏,把看似完整严密无懈可击的警备耍得团团转,恐怕今晚拍卖的那颗名为“塔索”的蓝宝石已经落入狡猾的小偷掌中,搞不好甚至还在一堆人的眼皮底下,顺利逃脱出这座邮轮“孤岛”了。

 

然后,他中原中也还因为维护了怪盗,可笑地被拷在客房里,直到下船,又错过了一次把太宰治扔到监狱里的机会。

他在心里一字一句地冷笑咒骂道。

 

 

「咔嚓——」

门阀解锁的声音,蓦地走廊白炽灯投射的一片小小的光亮投了进昏暗的客房里,烁得让中原中也眼睛干涩发痛,但还没待他适应,门便倏地关上了,狭小的空间又回归到静谧的黑暗里。

 

 

“怎么?你们刚刚不还信誓旦……”他正准备嘲讽那些三流侦探几句时,抬起眼帘却猝不及防地发现来者是太宰治,怪盗没有身穿以往那套华丽浮夸的服饰,一乍眼看上去和外头那些名门少爷们穿的礼服没有两样,“收垃圾的人可快来了,还有闲情逸致来这?”

 

“放心吧,外面的人可都忙着收回怪盗突然归还的宝物。”太宰治斜着眼在他面前蹲下,调笑地用指尖撩拨将侦探桎梏到固定在地板的桌脚的手铐,“可没空管维护怪盗的大侦探先生……啊,好惨呢,居然为了我被锁在这种地方。”

 

太宰治在吐出某几个字音时,故意阴阳怪气放慢,果不其然地换来了对方凶狠狠的一瞪和接连不断的咒骂。

 

“喂,钥匙在你那里吧。”中原中也骂够了,直截了当地说,充满了不耐烦的焦虑,“快给我解开!”

 

“才不要啊。”浑浊的空气里飘来了太宰治轻浮的笑声,房间里一片摸黑不透,但中原中也凭借着几缕淡淡的月光,大概琢磨到那人手里转着的就是那把钥匙,“帮你解开了,到时候还不是真的要把我扔到牢里。”

 

“那我还得告诉你,现在还得在那之前补上几拳,再把你扔到牢里。”他不爽地咂舌道。

 

“既然你是因为我是怪盗,所以才一直穷追不舍。”夜空里遮挡住一轮明月的几层浮云终于挪开了脚步,白亮皎洁的月色打在了太宰治的半侧脸,那人对着他扬起嘴角,但不同的以往的是,那张脸泛着的笑容生硬不堪,“但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怪盗了,那你还要义无反顾地继续?”

 

“你难道觉得现在把东西还回去,所有的事情就会一笔勾销了?别开玩笑了!我可是说到就要做到的人,从这里出去之后,我总会想到办法,证据确凿地把你这家伙送进去。”

 

中原中也吼道,他的视线横眉瞪眼地上扬。他那股对太宰治的怒火早已不是侦探的正义感驱驰这么简单了,还有别的…有什么更加重要的东西在烈火里焚烧着,恐怕早在怪盗闯入他家的那一夜之前就被悄无声息地偷走了,那天的吻不过是加剧的催化剂罢,使得热腾腾的火苗窜上来,最终演变成了火光冲天的势头。“你可别以为就这样算了。”

 

“就算你逃到了天涯海角……不,即便地狱的最深处也罢,我也一定会把你给揪出来。”

 

太宰治绷紧了嘴唇,噤声不语,海浪前扑后拥的沙沙响声盘绕着房间,有谁的心也跟着波涛起伏而上下摆动着,最后渐渐沉没溺死在了深海里。猝然,中原中也感受到了一阵短暂的刺疼感从手臂传导而来,冰冷的液体徐徐被推进了他的血管里,他皱着眉怒目而视着男人。

 

“安啦安啦,普通的肌肉松弛剂而已。”对方毫不介怀地耸了耸肩,耐烦地解释。他看见了那双鸢色的眼眸里的流光尽是在述说着数不尽的疯癫——那绝非一个正常人应该有的。

 

——这个男人是个彻彻底底的疯子!

 

“你疯了!”中原中也气急败坏,扯尽嗓子朝他喊着,手铐愤懑地被撞向固定在地板上的桌脚,金属之间不断磨出尖利的响声。

 

“是啊,我就是个疯子。”苍黑色的黑暗里,太宰治的双眸带着月光的柔润,闪烁着渴求的光芒,他探出了手,无所顾忌地抚在中原中也的脸颊上,“那聪明的侦探先生,知道我从头到尾唯一想要的宝物是什么吗?”

 

 

 

17

 

 

一开始,希望被谁爱着。

接着,想要去爱着谁。

最后,我仅仅渴求被你爱着。

 

因为我可是陷入了单方面热恋里的疯子啊——

请把所有的爱都倾注给我吧。

 

 

 

18

 

点我!

 

 

19

 

 

 

怪盗从那天开始,就销声匿迹了。

他在财阀T的拍卖会上,归还了至今以来偷走的所有宝物,然后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,杳无音信。

 

 

电视里综艺访谈节目的主持人和嘉宾们正各抒以见,议论着怪盗到底为何出现,又为何毫无理由地突然归还了所有偷走的宝物,在怪盗这张面具下的真实身份又是谁。中原中也烦躁地按掉了遥控器,发愣地凝视着悬挂在天花板上旋转着的电风扇,外面的风停了,竹叶不再被吹得窸窸窣窣地作响,夏天结束了,聒噪的蝉也懒得再继续叫唤,秋天要来了,怪盗消失了。

 

碍眼的怪盗消失了,本应是他最值得庆祝的事。

但他追逐怪盗的记忆却仍在脑中历历在目地回放着。

 

此时此刻,他生怕不是跟太宰治在较劲,也不是跟白白跑掉了的悬赏金较劲,他是跟虚空斗智斗勇,要跟自己的内心一绝雄雌。他一口闷下了凉掉的咖啡,企图让苦涩刺激得他的大脑清醒过来,但视线不自觉移向了办公桌上的一封信上,那封信是他今早收到的,信封上头还残留着熟悉的香味,但他还没有一如既往地马上拆开,而是心烦意乱地直接就将它扔到了一边不管。

 

 

——“但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怪盗了,那你还要义无反顾地继续吗?”

他稍许皱眉地重新拿起了信封。

 

 

 

20

 

 

 

“太宰先生?”中岛敦不知所措地看着拖着个行李箱,一身准备出远门行头的教授,“您这是要干嘛?”

 

“年假啦,年假啦。”年轻的教授拍了拍学生的肩膀,“我不在这半年,敦君可能会很辛苦,但我相信你可以的。”和煦的阳光映在了青年的脸上,虽口头上说着把所有事务都推给了学生的残酷话语,但却是毫无负担,笑容可掬的模样地正准备拖着行李箱离去。

 

“哎——!?半年!?”

几秒过后,旧校舍的整个走廊都回荡着中岛敦反应过来,难以置信的疑问声。他迅速理清了自己导师说的话里面蕴藏的内在信息后,抽搐的脸部肌肉带着嘴角抽动,散落的资料煽起了地板上的灰尘浮起,他迅然转过身,朝逐渐远去的太宰治喊,“您去哪里啊?!”

 

“去温驯的月光和刺目的阳光照耀到我们的地方。”

萧瑟的秋意悄悄骤起,窗户蹿进来的风吹乱了太宰治的额发,恰好疏疏密密地挡住了他的双眼,语气听上去相当平淡,仅仅是在阐述罢。

 

风又重新唤起了打盹的蝉。

 

 

21

 

 

怪盗又给侦探发出了预告函,但这次却不是述说他即将盗窃价值连城的宝物,而仅仅只是简单的一句——

 

“快来只追着我到天涯海角吧。”

 

以及附上了同一航班的机票。

 

 

 

22

 

 

 

太宰治是离登机时间还只剩下五六分钟的时候,才过的安检口和海关,待他走到登机口,这趟航班的旅客早就没剩下几个还在的了,他扫视了一遍,没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,一阵怅然难免涌上心头,机场的工作人员好心地提醒他,还剩一分钟的检票时间,他便在催促下上了飞机。

 

 

 

然后,他在自己座位旁,遇到了中原中也。

 

“别想着所有事情都会一笔勾销。”那人没好气地说,心生不快地撇了撇嘴,目光锐利地射向了他,“我可是发过誓,就算你这家伙逃到天涯海角,也一定要把你揪出来。”

 

四目无言。

 

“这样啊,那我可头疼了。”短暂的沉默后,太宰治轻描淡写地抱怨道,坐下后托着腮帮,另一只手擅自握住了中原中也,然而这次对方没有挣扎开。

 

 

心脏跳动的声音,开始重新在耳边回响。

但这次是互换的心脏在不停地跳动着。

 

 

23

 

去温驯的月光和刺目的阳光只照耀到我们的地方吧。

 

 

 

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7)
热度(1653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09-07